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单元第五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9-09


机关单元第五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98日,机关单元第五组(国资处党支部、校医院党支部)在行政楼B座国资处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孙宝柱参加会议并做点评,学校督导组李新宇、贺金安老师列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单元第五组组长校医院党支部书记赵晓地主持。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参会部门提前进行沟通协调、确定了会议议程,部门内部先期进行了谈心谈话;参会处级干部在准确把握会议主题和撰写发言材料上做了充分准备。

按照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每位党员干部在发言中,结合赵正永案和学校案例进行深刻剖析和对照检查。参会的五名处级干部首先从“两个维护”、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然后各自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确定努力方向;最后在本部门处级干部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微信图片_20200909121246

孙宝柱副校长结合处级干部发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机关单元第五组 “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严密、准备充分、高度重视,他对在场每一位处级干部的深刻剖析和对照检查发言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国资处和校医院作为学校后勤服务的窗口单位,在日常工作中要时刻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思想,为广大师生提供精细服务、热情服务和优质服务;三是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对难点和困点问题要勇于克服、善于创新,做到长远发展有方向,短期工作有计划;四是要在遵法守纪和党性锻炼上再下功夫,吸取身边案例的深刻教训,积极推进“以案促改”,以刀刃向内的精神进行自我革命、自我净化。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基本任务,明明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组长赵晓地做总结讲话,他说:各位处级干部聚焦赵正永严重违法案件和我校个别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对照发言精准,剖析检查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不回避矛盾。孙校长对各位同志的点评实事求是、恰当中肯,督导组全程参与,尽职尽责。此次会议提高了党员干部落实从严治党的自觉性,进一步强化了在座每一位同志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