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国资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19


3月17日下午,国资处在长安校区行政楼B座418室开展政治学习。国资处全体职工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德良主持。

此次学习由国资处副处长雷立辉同志负责领学,他与大家共同分享了中国党史专题影片《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该影片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四个主题,将中国共产党从抗日战争时期到改革开放时期的历史连贯起来,全体同志看完课程后,心中困惑迎刃而解,因为寻找到了公正、客观、有说服力的答案。中国共产党坚定地捍卫了国家民族的利益;中国共产党解决了农民的土地问题;中国共产党实现了高度的民主;中国共产党拥有高度的廉洁。

近代以来,在中国和世界舞台上政党繁多,但是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成立近百年,连续执政70多年,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样的政党很难再找到第二个。通过此次学习,使大家更加坚定了“感党恩 跟党走”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