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国资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14


国资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2314日,国资处党支部在行政楼B座国资处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机关国资处党支部书记赵德良主持。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围绕此次会议的主题提前进行沟通和谈心谈话、确定了会议议程,大家会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深刻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深刻认识党同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的血肉联系,增强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在准确把握会议主题和撰写发言材料上全体党员都做了充分准备。


赵德良就国资处党支部工作对全体党员进行通报和对照检视。国资处党支部主要围绕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对照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党建督导检查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和疫情防控等问题整改情况,对照师生群众的新期待,全面查找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

随后,与会党员按照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检视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主要从理想信念、四个自信、对党忠诚、两个维护、责任担当、斗争精神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诸方面,全面查找自身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查摆问题、分析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确定努力方向,并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孙宝柱副校长作为支部普通党员在此次组织生活会上做了对照发言,并对各位党员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组织严密、准备充分、高度重视,他对在场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深刻剖析和对照检查发言给予肯定。他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各项制度,规范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二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将原则性和灵活性结合起来,提升服务基层的能力;三是要树立勤政优政的宗旨意识,用党的纪律约束自己,勤政为民、廉洁奉公。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对标改进自己,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夯实工作责任、提升服务能力。


最后,参会党员按照此次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国资处党支部

                                 202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