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国资处2020主要工作完成情况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15


发展规划处: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就国资处2020主要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如下:

一、提高国有资产信息化管理服务水平方面

资产入库与财务顺利对接:零星购置在政府采购网网上商城定点单位购置;资产增值和资产报废严格按学校规范程序进行,及时通过网络上报资产管理月报,提高了资产信息化服务水平。2020年共处置废旧资产 610 万元,通过西部产权交易中心竞价,取得资产处置收益10.7万元。

二、政府采购严格按流程进行,及时完成各项目的报批、招标的组织管理

全年完成政府采购项目申报约80项,采购预算金额6400万元。积极协调、组织校内相关部门配合招标代理机构开展评审工作。采购过程规范,采购结果有效,采购效益可观。

完成各部门申请的办公家具、办公电脑空调等设备共计约160余万元的网上商城定点采购。

随着各类项目专业性、科学性能的不断增强,我校相关人员在技术性能掌控和鉴别上存在不足之处,难以保证项目验收质量。为了保证项目建设质量,从今年6月起,学校重点项目验收时,聘请校外专家参加,由校外专家出据技术鉴定意见;同时,对重点项目采购进行集体会签。确保采购过程透明公正。

三、完成全校资产盘查工作

为规范资产管理,盘活国有资产,提升国有资产使用效率。国有资产管理处从2020年6月起对全校43个部门四年来的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个二级单位的积极配合下,直至11底,全校资产清查工作按期圆满完成。

四、加强经营性用房管理,完成资产收益352万元的目标任务

加强经营性资产管理力度,提升资产保值增值。积极思考,联系实际,为租户创造各种条件,减少疫情影响,保证经营户正常营业,维护稳定,确保资产经营收益。及时完成了西安松林超级市场有限公司对长安校区锅炉房装修改造工程的竣工验收。确保长安校区天猫超市正常营业,在为广大师生提供良好购物环境的同时,也为实现学校闲置资产的增值,开拓资金收入渠道提供了新的路径。

克服疫情的困难,完成各类经营性用房租金收缴,共计收入租金约352万元。

五、全面完成行知学院转设工作,确保了学校利益。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我处牵头行知学院转设工作。在兄弟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双方代表进行了三次集体商谈,多次电话沟通。双方领导也通过各种方式进行了交流,形成了统一意见。行知学院转设工作报告已通过教育厅审核通过,正式报教育部。

在整个过程中既响应了教育部关于独立学院转设的意见,又结合实际确保了学校的利益。

六、积极配合基建处拟定学校“十四五”校园建设规划。

七、按照学校党委、机关总支的要求,处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全面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

八、日常管理工作井然有序

坚持按制度办事,工作流程上墙公布,接受师生监督。内部分工明确;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有机结合;及时归档相关工作资料;网页信息内容完善,更新及时;工作举措适应新形势,不断学习创新,学习讨论业务已形成一种习惯,成效显著。

通过以上任务的完成,提高了国有资产管理服务水平,规范了经营性用房的管理,增加了学校收入;政府采购过程更加规范有序;设备管理更加规范,国有资产利用更加有效。

自评结论:国资处2020年目标任务考核符合优秀的条件。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20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