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国资处党支部开展政治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10


国资处党支部开展政治学习

2021128日下午,机关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长安校区行政楼B座418室开展政治业务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德良主持。

杨孟安为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重点介绍中国共产党历届代表大会的相关知识。从大会召开时间,召开地点到历届会议的重大决策及影响,给大家系统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党的历史是一段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他号召党员干部要加强对党光辉历程的认识,增进党的情感;要加强对党艰苦岁月的认识,坚定党的信仰;要加强对党的优良作风的认识,继承党的优良传统;要加强对党经验教训的认识,坚持与时俱进。他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党的历史,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才能不忘初心、不改初衷,运用历史思维、增强历史担当。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党史如清泉,洗涤心灵之尘;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

全体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央视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视频《百年奋斗启新程》系列之《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宝贵经验 精神财富》,使全体党员更加深入了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些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把党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我们就一定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